苗栗慈祐醫院火警 醫護.病患急疏散

林仙怡 翁乾晃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最新消息!位於苗栗縣竹南鎮的慈祐醫院,27日凌晨12點12分突然傳出火警,有7名病情比較嚴重的病患被緊急轉送其他醫院,還有25名輕傷病患被緊急疏散。根據消防人員調查,起火點是位於地下室的雜物堆,幸好沒有造成嚴重傷亡。

深夜時分,慈祐醫院門口擠滿了家屬和病患,老人家們有的躺在病床上,有的坐在輪椅上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同一時間,醫院五樓的窗戶不斷冒出濃煙,甚至還有人受困在醫院內,經過通話確認院內避難的人都平安無事,消防人員也趕緊將火勢撲滅,一共有25名輕傷病患從五樓被疏散,還有7名病情比較嚴重的病患緊急轉院。

而位於七樓的護理之家因為關上了防火門,現場36名病患都待在院內沒有疏散,剛剛開完刀,護理人員就在路邊照顧病患,直到一個小時後,火勢被撲滅,警消人員發現起火點是位於地下室的雜物間,所堆放的病歷紙突然起火燃燒,幸好沒有造成嚴重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