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玉井芒果劣品混充?消保官稽查經銷商

王美雅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現在正是台南玉井芒果的產季,不少民眾都喜歡到台南玉井青果市場買芒果,不過卻有消費者抱怨,他到這裡買了幾簍芒果,回去後發現,上層的芒果是好的,下層的卻多是劣質品,為此,台南市長黃偉哲還曾為此道歉,強調有安心標章,大家請放心,但這次又有果農自己發現,經銷商用較低價格買回受損芒果,再提高價錢、轉賣給消費者,氣的去市場理論,市府前往調查,要求經銷商改善,否則依法開罰。

在台南玉井青果市場,管理員帶著果農跟經銷商起口角衝突,雙方越講越激動,起因是果農不滿他把受損的芒果低價賣給經銷商,本來應該是要做成芒果乾加工品,但沒想到經銷商重新包膜後,又提高價錢賣給消費者,認為這是欺騙的行為,也會害到果農。

先前有民眾曾在買了好幾簍芒果,回去後發現上層是好的下層很多爛光光,憤而PO網,市長黃偉哲還因此道歉,強調有安心標章會加強稽查,果菜市場人員表示,這邊的芒果都貼有生產者來源的標籤,才能賣。消保官到場調查也告知經銷商,不可以再賣劣質品給民眾,否則依法開罰,市府強調,民眾若有消費問題,可以打1950查詢,也不會讓不肖攤販,來影響玉井芒果的聲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