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爭奪戰! 靈巧絹猴搶樹獺水果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新開幕的穿山甲館,最近上演急驚風對上慢郎中的「食物爭奪戰」!動作快速靈巧的棉頭絹猴,竟然跑去搶動作超慢的二趾樹獺的水果,二趾樹獺氣得想要回擊,但總是慢了一步。整個過程、都被園方紀錄下來,也逗得現場民眾哈哈大笑!

番茄又大又好吃,「棉頭絹猴」吃到停不下來,沒想到番茄竟然是從鄰居家偷來的,但牠的鄰居是二趾樹獺,也就是動畫《動物方程式》電影中,樹獺公務員的遠房親戚,動作一樣慢到不行,想賞小偷巴掌當然來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棉頭絹猴,把番茄搶走。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有甜食誰會不吃呢,因為有甜食就產生微妙的競爭。台灣的水果含糖量就比較高,所以這個就不能多吃。」台灣水果太好吃甜份高動物也不宜吃太多,就怕棉頭絹猴狂吃水果得糖尿病。保育員打造專屬餐廳,只有二趾樹獺進得去,再也不怕食物被偷走,想知道「急驚風對上慢郎中」,還有哪些有趣互動,民眾可以到動物園,親眼看一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