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雨量破80毫米 高雄逾10住宅冒火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正值雨季,提醒大家,要更小心住宅內外的電器受潮,而引發火警!高雄市消防局的數據統計顯示,高雄最近創下連續19天的降雨,在七月份,有兩天的單日降雨量超過80毫米以上,住宅火警通報都超過10件,但去年同期七月份,單日建築物火警,最高只有8件,消防局表示,像是除溼機、冷氣機的零件插頭積滿灰塵,加上環境潮濕,就容易引發積汙導電,發生火災。

電線表皮破損,裸露後,使得灰塵受潮,會有什麼結果?轟的一聲,起火了火警因此產生,畫面中是7月19日高雄下大雨當天,橋頭區一間養護中心地下室變電箱積水,造成電線短路引發火警,另外這也是在雨季時,鳳山區的住宅,發生抽水馬達燒熔的火災,還有冷氣機起火意外。

根據高雄市消防局統計,今年七月份,7月3日、7月19日,這兩天單日雨量都超過80毫米,火警通報達到高峰,住宅火警都多達10多件,跟去年同期七月份來比,單日建築物火警最高8件,明顯比較多。

提醒大家正值雨季,要特別注意這些細節,電器設備插頭要保持清潔,在室外的或天花板內的電線,避免破損裸露,另外天氣熱大家都會吹冷氣,但冷氣設定的按鈕,也別按錯才不會耗電,專業人員表示,遙控器的除溼功能,是在替代除溼機,一般若要吹涼按冷氣就行,才不會浪費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