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路段未隔音 中捷試車居民凍未條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正在進行全線試車,模擬正式營運,不過附近民眾都被吵到受不了,原來每天早上從6點發車,持續到晚上12點,但烏日建國路沿線,軌道距離民宅只有10公尺,又沒有設置隔音牆,居民被吵到受不了,向捷運工程處反映很多次,對方卻說分貝數合格,讓住戶氣炸了。

走進房間,明明是夏天,但氣密窗全上鎖,關的密不透風,想待在房間就要全天開著冷氣,因為一打開窗戶,正在進行試車的捷運每隔幾分鐘就經過一班,吵的居民受不了。用手機APP在房間實測,捷運經過時關上氣密窗還有80多分貝,如果沒關窗就會達到90多分貝,居民反映到捷運工程處,對方只冷冷的回應,早上分貝在85以下一切合格,民眾表示:「文心路沿線離那麼遠都有隔音牆,我這邊沒有是二等公民嗎?」

記者前往詢問捷運工程處解釋,沿線噪音確實合格,但可能是現在全線試車,通過民宅的頻率變高,是不是因此太吵了會前往重新檢測,另外住戶也擔心屋子距離軌道太近,未來捷運上有乘客自己的隱私會曝光,工程處強調會到現場會勘,和居民討論找出解決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