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新規範將上路! 業者意見紛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透過天花板傳來的惱人噪音,許多大樓住戶的惡夢影響生活品質。本來營建署從今年7月起要求新蓋的房子,必須遵守更嚴格的隔音規範,未來樓地板恐怕少不了隔音墊加厚,不過陶瓷公會擔心以後地板磁磚如果碰到天災碰裂,責任難釐清,反對倉促上路,讓橡膠公會很不滿向營建署抗議!

營建署要救救魔音穿腦,本來要求今年7月開始新蓋的房子,樓板衝擊音的隔音規範更嚴格,上下隔音標準須達到58分貝,也就是一般15公分厚的樓板,得加上隔音墊加厚,不過陶瓷公會卻以安全為由反對倉促上路,讓製作隔音墊的橡膠公會很不滿,向營建署大聲抗議。

橡膠工會成員何靜宜:「這個新工法在歐洲已經用了35年以上,我們台灣業者只要照著正常程序來做,就可以提高樓板隔音,它的造價並不會增加太高,但是我們所有的人 居住品質就會大幅提升。」

陶瓷公會祕書長賴復元:「如果(工法)不密合的話,地震來的時候(層板)錯位(地磚)裂開,請問這個責任誰要負擔呢?」但是跟噪音當鄰居,有誰能忍耐當成耳邊風,新法7月上路會踩煞車嗎?營建署表示,需要施工品質和整合意見,決定延後1年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