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撞車腳瘀青 血管斷裂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31歲男子,日前騎車自撞,左腳受到撞擊鈍挫傷,本來以為沒什麼事,沒想到,隔天出現大片瘀青並且相當疼痛,就醫檢查發現,左下肢血液循環極差也觸摸不到脈搏,診斷是「左下肢動脈傷害合併肢體缺血」,趕緊開刀將患者的死骨部分移除,再進行多次的清創植皮重建,好不容易才保住了一隻腳。

就像這樣騎車自撞自摔,台南一名31歲的男子,左腳因此摔傷一大的瘀青,本來以為沒什麼事,沒想到三天後,整隻腳相當疼痛,趕緊就醫檢查發現,狀況相當嚴重,左腳的血管斷裂,阻斷了腳部的血液循環,也造成左腳下部部份組織壞死,診斷是「左下肢動脈傷害合併肢體缺血」,醫生緊急進行手術,將患者的死骨部分移除,再進行多次的清創植皮重建,讓男子保住了一隻腳。

醫生提醒民眾,因碰撞而瘀青別輕忽,如果出現腫脹疼痛,要趕緊就醫檢查治療,以免擔誤病情,讓病況惡化危及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