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8旬翁騎車與火車擦撞 臉部骨折

莊明憲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苗栗縣

經過平交道真的要停看聽!新竹就有一位81歲的老先生,騎車經過內灣上員火車站附近,明明平交道的柵欄已經放下,但他還是想要硬撞,結果不到三秒鐘,就被火車撞飛,臉部粉碎性骨折;而且不只受了傷,違規要被罰錢,還可能要吃上刑責。

大家都知道,經過平交道的時候,要停、看、聽,基本的交通規則,一旦被忽略,就可能損人害己!新竹就有一位81歲的老先生,騎車經過內灣上員火車站附近,明明平交道的柵欄已經放下,但他還是撞上去,結果不到三秒鐘,就被火車撞飛,臉部粉碎性骨折;而且不只違規要被罰錢,還可能要吃上刑責!

平交道的柵欄放下超過30秒,遠方一輛機車、緩緩接近,騎士疑似想闖越,但置物籃被柵欄卡住,結果不到三秒!火車警示,火車以時速3、40公里速度,擦撞騎機車的81歲老先生,騎士當場倒地、身體多處擦傷之外,臉部也粉碎性骨折!

新竹縣消防局二重分隊員徐振勛表示,「傷者右邊眼角有明顯撕裂傷,以及右手有明顯腫脹,我們立即給予包紮止血固定」。幸好老先生送醫急救後,沒生命危險,但這起意外發生,造成台鐵三列次車輛、延誤一小時,七十名旅客受影響。

老先生除了自己受傷,也違反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1萬5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駕駛執照1年;而且恐怕也涉及刑法的公共危險罪,罰錢還得負刑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