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洪災困列車 逾900乘客驚魂一夜

林柏樫 編譯

印度近日降下暴雨,釀成嚴重災情,其中一列原本從孟買出發的火車,週五晚上行駛到一半,竟遇到淹水,而困在巴得拉普爾,造成超過900名乘客受困。當地政府等到天亮後,才出動陸海空三軍、國家救災部隊等人員,陸續把乘客救出。

泥黃的洪水中,一列火車宛如孤島,動彈不得,一切都怪印度近日「雨神」報到,降下恐怖暴雨,這列原本從孟買出發的特快車,26號晚上行駛到一半,鐵軌竟然被淹沒,受困在巴得拉普爾,裡頭超過900名乘客,焦急等待救援,民眾表示:「我們沒有吃任何東西,我們也沒有喝茶什麼都沒有,我們甚至連一滴水都沒喝,因為根本沒有水」當地政府一夜過後,終於在27號派出陸海空三軍,國家救災部隊等人員,動用直升機和潛水大隊,展開大規模的救援工作,我們終於獲救了,但我們從昨晚開始就受困在火車內,整晚沒有任何援助,直到天亮後,我們才陸續被救出。

老弱婦孺,優先被救出車廂,其中包括9名孕婦,隨後才輪到男性乘客,這場救援行動持續了約8個小時,最後是有驚無險,平安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