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聽音樂 養出千斤大神豬

張政慧 王馨儀 報導  / 宜蘭縣

中元普渡就快要到了,豬公是不少廟宇祭拜的供品,宜蘭員山鄉過去的養豬冠軍陳舜郎今年養出一隻千斤神豬,重達約1200台斤,這隻豬不只吹電扇喝牛奶,平時還要聼音樂,超高規格的飼養標準,現在許多廟宇每到中元節都會跟他訂豬。

好幾台電扇24小時對著他吹,仔細看這隻大豬,吃的是魚肉、喝的是牛奶,怕外面的聲音嚇到他,還放音樂給他聽,讓大神豬舒服的躺在豬圈裡。這是宜蘭養豬大王陳舜郎養出的神豬,重量大約有1200台斤。養豬達人陳舜郎:「兩年八個月左右,看豬的條件,豬的條件兩三百公斤篩選一次、四五百公斤再篩選一次。」

以前陳舜郎養出的豬都會參加神豬比賽,不過高規格飼養標準,現在每到中元節,許多廟方都會跟他訂豬,過去最高紀錄養過1600台斤的豬給礁溪的玉田廟,這次的千斤神豬同樣也是要參加農曆7月15的普渡大拜拜。宜蘭縣議員陳俊宇:「為了在中元普渡的時候可以祭祀一些老大公老大媽,從那個時候開始到現在已經有好幾十年的歷史。」

不怕豬太肥,只怕他吃的不夠多,高規格養豬就希望神豬健康肥大,能保祐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