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下凡? 瀑布遇強風 逆流飛散奇景

莊雨潔 張益鈞 張肇元 報導  / 花蓮縣

先前利奇馬颱風雖然並沒有為台灣帶來嚴重的災情,但部分地區還是有強風與豪雨,就有網友在網路PO出一段花蓮白楊瀑布,被強風吹到流不下來的影片,讓網友驚呼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來到花蓮的白楊步道,民眾拍下這樣的畫面,原本應該要往下奔流的瀑布,卻像是被什麼神密的力量往回拉,一大片白色飄逸的景象,網友PO文說這根本就是神仙要下凡了。

從畫面中就可以看見,當時下方的綠樹被吹得不斷搖晃,也可以聽見明顯的風聲,這段影片的拍攝日期是在8月10日,會出現這樣的奇景,主要是因為利奇馬颱風擦邊而過,帶來了強勁的風勢。

太管處解說課長陳顧淋:「颱風過後,整個氣流湧進太魯閣峽谷的時候,它流進去比較窄,例如說九曲洞或者是燕子口,甚至是白楊瀑布,它都會有上升的氣旋產生,因此把整個往下流的瀑布,然後往上帶。」

其實就連解說員,都很少看過這樣的景致,記者也再次回到白楊步道,現在的瀑布奔瀉而下,一且又回到了該有的狀態,再看一次這樣的景象,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太神奇,而另外也要提醒大家,最近山區容易降雨若到溪邊玩水,一定要留意山洪,也要注意落石,小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