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崩落嚴重 阿里山鐵路8/31復駛

陳建邦 黃佩華 戴榮賢 報導  / 嘉義市

接連好幾天嘉義都降下豪雨,加上昨(16)日凌晨又地震,阿里山林業鐵路邊坡的土石滑落,軌道橫移損壞;原本預定本線停駛,用4個工作天修復,但因為崩塌很嚴重,鋼軌也嚴重變形,阿里山林業鐵路和文化資產管理處今天宣佈,維修時間要增加,預定30日全線測試,確認沒問題後,31日才會恢復行駛。

工程列車駛近,維修人員坐在工程列車上,慢慢靠近崩塌的地點,前方已經有怪手等著。怪手挖啊挖,來回挖啊挖,把滑落的土石全堆到工程列車上;森林鐵路樟腦寮路段因為連日豪雨和地震的影響,邊坡土石滑落、還有軌道橫移並且損壞,已經在16日停駛。連兩天實地勘查,土石堆置會影響下方民宅安全,所以才決定把所有的土方運出去,原本預定用4天修復,現在被迫延長。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副處長 周恆凱:「因為鋼軌已經嚴重變形枕木損壞,所以必須重新置放鋼軌及置放道碴。」,維修方式和強度調整後,工期由原本4個工作天增加到11個工作天,另外配合嘉義市的平交道改善工程,所以全線將會在30日進行試運轉,如果一切順利,將會照預定的31日,本線到十字段,就能順利復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