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中后里山路現裂縫 新社道路坍塌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連日豪雨,台中山區陸續出現災情,后里區的山路,長達100多公尺的路面出現大裂縫,最大的縫隙達到60公分,連柏油路面都被土石擠壓隆起,電線桿也傾斜,一度造成當地停電。另外,新社區一條產業道路的路基也被淘空,出現一個長7公尺、寬3公尺、深4公尺的大坑洞,相當嚇人。

指著柏油路上的大裂縫,當地里長說,原本裂縫只有3公分,但3天內迅速擴大,當地里長郭明洲說,「我的鞋子大概是20公分出頭,我現在往下走,大概是3個我的鞋子的長度(60公分)。」

台中后里區廣益巷的山路,因為連日大雨,長達100多公尺的路面出現大裂縫,山壁也位移了35公分,連柏油路面都被擠壓隆起,電線桿也傾倒,一度造成當地停電,郭明洲說,「我們可以判定它在走山,那這個判定走山,不是我判定的,是建設局養工處判定的。」

土石可能大片滑落,市府暫時封閉道路,但當地民眾冒險通過,令人捏把冷汗,因為天氣不穩定,市府只能等山壁土石結構穩定後再來搶修;另外,在新社區,豪雨造成八仙山鐵道路基空,地面出現一個長7公尺,寬3公尺的大洞工程單位在現場架起圍籬示警,連日強降雨,台中山區道路陸續出現災情,幸好都沒有造成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