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小黃載客亂喊價 白牌車遭罰10萬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有民眾開著自用轎車非法攬客營運,而這類違法計程車,就是俗稱的白牌車,監理站人員在彰化火車站查獲白牌車非法載客,還漫天喊價,甚至有駕駛異想天開,把車身漆成黃色,偽裝成計程車,結果當場被查獲,重罰10萬元,駕駛大嘆得不償失。

監理站人員透過翻譯機製作筆錄,這些外籍乘客搭乘白牌計程車,結果遇到司機漫天喊價,彰化火車站坐到八卦山跳錶100元,但白牌車喊價150,硬是漲了50%,監理站人員從5月到8月上旬,查獲5件白牌車非法載客,這些白牌車,懸掛白底黑字的自用車牌,不是白底紅字的營業用車牌,甚至有人把車身漆成黃色,偽裝成計程車。

彰化監理站長王顯文:「被查獲會罰款10萬加上吊扣駕照車牌4個月」,由於假日外籍遊客多,計程車生意好,白牌車也來搶市場,但白牌車沒有營業登記證,也沒有乘客險,民眾在搭乘之前,最好先確認清楚才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