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蓮霧"晚腐病" 逾半種植面積受損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中部連續大雨,許多水果收成受到影響,南投信義鄉高山蓮霧根部泡在雨水中,引起晚腐病,導致裂果腐爛,受損的面積達5成,另外每年產值高達17億的大坪頂百香果,一樣損失慘重,災損金額高達4億,還有彰化的火龍果,也因為大雨,引來蝸牛大軍入侵,產量減少3成。

火龍果被蝸牛啃壞,枝條上也到處爬滿蝸牛,看了讓人頭皮發麻,農民更是緊張,除了成熟的火龍果被啃還沒成熟的果實,被蝸牛爬過也等於全部報銷,彰化這座曾經得獎拿冠軍的火龍果園,因為大雨,引來蝸牛大軍,農民每天抓不完,產量受到影響,少了3成。

另外走進南投大坪頂百香果園,狀況一樣慘不忍睹,滿地都是被雨打落還沒成熟的百香果,預估農民損失高達4億,大坪頂是全國最大的百香果產地,產量更是占全國95%,種植面積達530公頃,如今農民辛苦種的百香果,被連日來的大雨毀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趕來關心,陳吉仲:「超過5060每公頃補助75000」,南投信義鄉的蓮霧也因為大雨根部泡水,得到晚腐病,農民說,雨要是繼續下,這期的霧可能會全部報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