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萬燕群聚彰化溪湖 排泄物"空襲"人車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傳統觀念認為,燕子在家附近築巢,會帶來好運,但如果是這樣上萬隻燕子聚集呢?彰化溪湖鎮汴頭里,最近就出現大批的燕子,每到晚上一抬頭,就看到牠們棲息在電線上,不過牠們產生的排泄物,卻十分讓居民頭痛,除了車子,人也常遭到波及。

專家說,可能因為最近一直下雨,蚊子大量繁殖,才會引來大批燕子在這邊覓食。大批的燕子,把電線全部停滿,黑壓壓的一片,非常可觀,不過牠們產生的排泄物,灑滿了馬路,住戶的車子更是慘不忍睹,居民要經過也要小心提防。

居民提醒記者:「不能張開嘴巴啦」這樣的奇景,出現在彰化溪湖鎮汴頭里,有人認為很困擾,不過也有居民覺得很特別,認為會帶來好運,不過為什麼燕子,會大量出現,專家認為應該是下雨,蚊子大量繁殖生物老師李志穎說:「應該是在那附近覓食 然後晚上在那裡過夜,那一隻燕子一天喔 會吃幾百隻的蚊子,所以那裡如果有一千隻的蚊子,那裡的燕子一天就可以幫我們吃掉,非常可觀的那個病媒蚊」。

燕子會不會帶來好運,很難說,但對防治登革熱,專家說會有不小的幫助,也說等到氣候恢復穩定,或蚊子全部被吃光光,燕群應該就會自己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