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雨後阿里山琉璃光 絕美景色令人讚嘆

陳建邦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上,竹崎鄉的「頂石棹琉璃光」相當知名,這原本是秋冬專屬的美景,最近連日豪大雨,雨勢緩和後,山區就出現雲霧,在燈光折射下,彷彿琉璃光籠罩石棹小鎮,絕美景象像是人間仙境。

翻騰的雲霧在七彩燈光的反射下,呈現出璀璨的色澤,這美景是在嘉義阿里山的石棹小鎮,彷彿是人間仙境,在有雲霧繚繞的夜空,民宅燈光路燈車燈折射,產生像琉璃一般的透光色澤,攝影師余信賢說,「有一些燈光照射,然後反射到天空中的雲層。」

這是在嘉義阿里山頂石棹的專屬美景,最近連日大雨,雨勢緩和後,在海拔1000公尺左右,水氣足夠才能拍到,攝影愛好者陳百豪指出,「每年到了秋天以後,氣溫慢慢地降低,從玉山高山的雲海慢慢往下流動,來到了阿里山石棹地區聚集」。

攝影專家表示,原本是秋冬時節,冷熱交替才會有這種景象,這回因為大雨,琉璃光提早出現,也能欣賞到這令人讚嘆的景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