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教室變身幼托 私校逆境求生!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少子化衝擊,私立高職力圖轉型,台北市私立滬江高中就把少子化閒置的教室大樓改建成托嬰中心,幼兒園最快明年二月開始招生,翻轉求生存!要守護小朋友安全,教育部宣布八月開始,幼兒園娃娃車,超過十年車齡的車,可以申請補助新購車費用的四成,加速汰舊換新!

全盛時期全校三千人,但如今卻只剩六百人,今年高一預計招200只有160,少子化用力關了一扇門,私立滬江高中得奮力打開另一扇窗,校長「小小兵廁所,這是巧虎的廁所」,最快明年二月開始,滬江高中的教室不只裝大朋友也要裝小朋友,今年首度設立幼保科,把少子化空出來的一整棟教室大樓,改建成托嬰中心幼兒園以及課後照顧中心,校長「托嬰中心的門設計上下兩扇門,下面關起來娃娃就不會自己亂爬出來確保安全,希望多一點貼心,能打中附近家長的心」。

創校一甲子的滬江,咬緊牙關守護江山,為了守護更多小朋友的安全,教育部宣布八月起,公私立幼兒園,車齡將近十年的娃娃車,可以申請補助新購車費用的四成,以市面上一輛新車約80萬元,估計每輛車可以補助約30萬元,台北市托嬰中心評鑑制度,最快從九月開始,由每3年評鑑一次,改成一稽查發現嚴重違規,立刻評鑑降等,不讓業者得過且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