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大學限制新生騎機車? 教部澄清:絕對沒有

要求大學限制新生騎機車? 教部澄清:絕對沒有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機車是許多大學生的代步工具,但有媒體報導教育部要求大專校院限制學生騎機車,或作出相關預防措施。對此,教育部昨(3)日深夜在臉書澄清,「絕對沒有限制學生騎機車」。

網傳:教部限制大學新生騎車?

教育部呼籲大專校院在新學年開學時加強宣導學生交通安全,減少學生騎機車的頻率,例如不發給新生機車停車證、限制新生騎機車進入校區,或是在寄發入學通知書時要求家長勿為子女購賣機車等,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且誤傳成「教育部限制大一新生騎機車」。

教育部澄清"絕無限制大學生騎車" 僅呼籲重視交通安全

教育部針對謠傳回應,「絕對沒有」限制大專校院學生騎乘機車,而是呼籲各大專校院重視大一新生之宣導,以降低新生機車事故之風險,以避免憾事發生。

教育部說明,校安中心每每接到同學發生交通事故,值勤同仁們均心痛不已,一位學生的過世,就是一個家庭的不幸,也是國家人才培育的損失,教育部深知校園交通安全重要性,因此,教育部呼籲各校儘速完成「學生交通安全教育」、「繪製學校周邊危險道路路線圖宣導週知」、「建立校園交通安全網站溝通平台」、「製作各校交通事故學生案例之教案」。

教育部強調,即將開學,教育部期盼以更積極交通安全教育與相關規劃,與大家一起努力,減少學生交通意外事故,不要讓憾事一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