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是誰? 教育部言情漫畫這樣說

丹娜絲是誰? 教育部言情漫畫這樣說 | 華視新聞
(翻攝教育部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颱丹娜絲來勢洶洶,儘管最後是擦身台灣東半部,不過不少政府機關宣導防颱方式,也意外在網上爆紅,像是內政部臉書分享的「珍珠泡麵」食譜後,教育部也貼出2格「言情漫畫」,創意發文讓網友們大讚「超有才!」

教育部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之餘,也趁機進行政令宣導。(翻攝教育部臉書)
教育部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之餘,也趁機進行政令宣導。(翻攝教育部臉書)

「丹娜絲」到底是誰?教育部官方臉書17日深夜貼出2格言情漫畫,描寫男、女主角家豪與雅婷,這對年輕夫妻在颱風天親密的對話,故事一開始講述家豪講電話時,脫口而出「丹娜絲」3個字,讓雅婷忍不住試探:「老公…丹娜絲是誰?」家豪聽完,隨即將雅婷擁入懷中寵溺回應:「傻瓜,是颱風啊」。

但家豪又怕解釋不清楚,於是再解釋:「幼兒園只是打電話來提醒小心防颱,你就別胡思亂想了,區區1個颱風無法阻止我們的寶貝入學的。已經有1千多間準公共幼兒園和政府簽約,六都也要開放了,名額有10萬個呢!」才順利化解雅婷內心的不安。

教育部臉書創意利用當下關注度很高「颱風丹娜絲」當話題,並透過淺顯易懂的漫畫,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之餘,也趁機進行政令宣導,逗趣內容讓網友讚翻,紛紛留言:「最近政府各部門的小編越來越優秀了呢!」、「小編競爭也太激烈了」、「出連載了啦!」、「開始追蹤教育部」、「你們到底最近都嗑了什麼?」、「小編超有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