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迷宮公園 彩虹橋一覽好風光

王詩涵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褒忠鄉馬鳴山鎮安宮旁邊有座2公頃大的五年千歲公園,總共有73個景點可以逛,不但有繽紛彩虹橋還有群仙洞,走完整座公園要花一個半小時,彷彿在走迷宮,而這座公園也號稱是全台最大的公園。

會噴水的九龍船氣勢不凡,隔岸一座巨型彩虹橋,是公園裡最明顯的地標。整座公園占地2公頃,總共有73個景點,逛完一圈要花上90分鐘,就像在走迷宮,這麼大的公園,在雲林褒忠鄉馬鳴村,叫做五年千歲公園。

公園裡遊客不少,大家爬上爬下賞景,走進神秘的群仙洞,可以看見一尊尊神仙雕像。這裡的路幾乎都是石階,走得喘想直接找出口,但其實這裡也有捷徑可以走,公園內都有指標,每個景點也有標上號碼,只要跟著指標走就不會迷路。

鎮安宮營繕組長陳永昌:「花崗石是花蓮那邊捐給我們廟裡,剛好這裡就是有請了一個師傅,他就來幫我們造景。」,五年千歲公園腹地廣大、景點多,創下每天2、3千人的造訪記錄,假日更多了一倍人潮。只是公園裡沒有廁所,要待上整整90分鐘,最好先在外面上完廁所,再踏進去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