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石虎標案 得標單位遭疑不專業

王詩涵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另一邊最近石虎議題夯,苗栗縣農業處,辦理"石虎調查標案",結果由義消協會得標,有議員質疑專業性,說義消協會跟石虎研究有什麼關係?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義消協會)他們有足夠的專業,來進行這樣子的研究嗎?」義消協會拿下縣府辦理的,石虎族群數量與分布調查標案,是不是不夠具有專業性,還有人說,義消協會就是義消總隊,在網路上點出,義消總隊長是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引發外界,對標案的聯想。

鍾東錦無奈解釋,義消協會和義消總隊,是兩個不同單位,義消總隊並沒有參與石虎標案,而辦理招標的,苗栗縣府農業處,則說,當時有兩個單位有興趣,由義消協會得標,是因為他們與屏科大等校合作義消也長期救援野生動物且人員遍布苗栗18個鄉鎮。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陳錦俊出面澄清:「(義消協會)他後面呢,還有一個很堅強的團隊,就是屏科大還有華梵大學,義消協會對野生動物救援的工作,也不遺餘力,他的人員遍布在我們18鄉鎮,所以認為這是一個優勢」義消協會拿下標案的三個原因,希望弭平外界的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