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挾風雨登陸 關東交通一團亂

"法西"挾風雨登陸 關東交通一團亂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15號颱風法西登陸日本,天還沒亮就造成關東地區各地,不斷傳出鷹架、建築倒塌事故,有民宅半夜淹水,還有多達87萬戶停電。另外還有車站的屋頂被掀翻,影響到鐵路行駛,讓一大早的關東地區交通大亂。大樓外牆的鷹架,被強風吹到垮下來,鷹架彷彿被撕下來一樣,這是15號颱風法西的「傑作」。

法西9號凌晨從千葉縣登陸日本,天還沒亮,已經造成不少災情。橫濱磯子區,這位民眾的家門口,幾乎成了小水池,門一開,只見門口的雜物和垃圾,全都浮在水面。拍攝畫面的民眾表示,附近的水位最高到80公分,幾乎淹到腰部,而千葉縣鴨川市,當地時間凌晨2點左右,發生大範圍停電,市府人員大半夜,電話接到手軟。我們首次碰上全市停電,市府建築物也略有搖晃,可見風力非常強大,到了一大早,羽田機場國內線,航廈旁的立體停車場,發生鷹架倒塌的災情。

千葉縣市原市,一座高爾夫練習場,也有一部分倒塌,壓到一旁的民宅,造成一名20多歲女性重傷。JR東千葉車站,屋頂的一部分,更被強風掀翻,而且卡在電線上,讓首都圈多條鐵路一度停駛。多條新幹線也因為颱風誤點,讓各大車站擠滿通勤的民眾。法西以約25公里的時速,一路往東北方向前進,在千葉被測得每秒,57.5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打破過去紀錄。氣象廳呼籲關東和東北地區,要持續注意可能發生的,強風、土石流、河川氾濫等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