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切斷交通 成田機場宛如孤島

"法西"切斷交通 成田機場宛如孤島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日本

第15號颱風法西,昨(9)日侵襲日本關東地區,衝擊東京近郊的成田機場聯外交通,有大約1萬3千名旅客滯留機場動彈不得,有少數國人也受困,成田機場形同孤島。預計今(10)上午,機場電車可望復駛,受困旅客可以陸續離開。法西是登陸日本關東、有史以來最強颱風,造成至少2死61傷。

成田機場裡,旅客擠爆,機場聯外的鐵公路交通,因為颱風來襲中斷,成田機場有如孤島。成田機場旅客叫不到計程車,巴士也是停駛的狀態,成田有如陸上孤島,成田機場雖然九日上午,已經恢復班機起降,不過,受到颱風災情影響,往返機場的電車與巴士都停開,大批旅客降落後受困機場出不去,至少有一萬三千人滯留,少數國人也受困。

法西夾帶強風豪雨,九日凌晨登陸千葉,是有史以來,登陸關東地區最強颱風。強風造成東京、千葉和神奈川,大範圍的破壞,還有幾十萬戶停電,直到現在,還有部分地區停電。法西來得及去得快,颱風過境後,氣溫立刻飆升到35度以上,冰箱、冷氣都無電可用,日本民眾苦不堪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