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貴! 大雅4.4億蓋公園 去塑化綠意盎然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號稱台中最貴的公園!一座公園花4.4億,台中新落成的大雅二和公園,面積0.6公頃,比起一般公園,小很多,不過因為附近都是住宅區,行情一坪要25萬元,因此徵收土地就花了4.3億,附近居民聽到這個數字都嚇一跳,到底公園內有什麼價值,一起來看。

小朋友開心的沙坑玩,一旁還有新建的感官遊具,適合家長溜小孩,台中大雅這座新落成的二和公園,號稱台中最貴公園,花費4.4億元,讓不少民眾聽了咋舌。面積只有0.6公頃並沒有很大,和知名的鰲峰山運動公園佔地60公頃,一百倍大的面積相比,鰲峰山那麼大工程經費一億兩千萬,為什麼這裡要這麼貴?里長說這附近都是住宅區,因此比一般社區型公園,一坪3千塊的預算差很多。

建設局強調,這裡原本是鐵皮工廠因為違建拆除後,才編經費徵收土地改建公園,只是4.4億公帑換一座社區公園,附近民眾說,只能好好利用和愛惜還回饋它的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