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現"文旦之亂" 2噸爛果放水流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中秋節快到了,現在也正是台南麻豆文旦的產季,今年銷量好,供不應求,不過卻出現了,有人將壞掉的文旦,總數快要2000公斤,丟到上游的嘉南大圳,順流到了麻豆水圳,堆積在水面上發爛,麻豆清潔隊接獲通報,立刻派機具到場打撈,農會表示,這應該是偶發事件,對於麻豆文旦的銷售和品質,不會有影響。

大排水溝內漂著爛掉的文旦,怪手和大型機具打撈,數量很多,總數有近兩千公斤,打包好通通運到掩埋場處理,民眾在台南麻豆水圳,發現有大量裂果堆積水面,懷疑是有人惡意從上游丟棄,順流而下。

正值麻豆文旦產季,中秋節快到了,農民們忙著挑選包裝,聽到有人亂丟爛文旦,認為很不應該,柚農說今年的文旦產量,大概少了約一成,不過價格很平穩,目前熱銷供不應求,剝開文旦,果肉甜又好吃,農會表示,這應該是偶發事件,對於有品質保證的麻豆文旦,並不會造成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