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智慧宅 走入式浴缸造福銀髮族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地震頻繁,幾十年來引發多次災情,造成傷亡關鍵除了建築物倒塌,還有被傢俱壓倒受傷,高雄市現在推出適合高齡的智慧宅,亮點之一就是能承受20噸重壓的避難衣櫃,地震時就近緊急避難,此外還結合多項為了高齡化社會做準備,推出走入式浴缸,讓長輩不用跨腳,就能輕鬆泡澡。

瓦斯洩漏,智慧語音告訴你!科技走入生活,智慧住宅除了要便利,還得具有防災的功能,台灣位處地震帶,房子要堅固之外,也非常害怕傢俱倒塌壓傷人,天搖地動一來,如果衣櫃倒塌,壓到的還是長輩,那就非常危險,強化鋼結構,最新避難衣櫥,空間幫你預留好,還能擺進各樣救難物資,高雄市政府和內政部合作,平板一按就能居家監控,除了防災功能面面俱到,還推出許多適合高齡長輩需求的傢俱,浴缸開了一個門,打開就能輕鬆走進去,坐下泡澡,不用再大步跨進跨出,所有展示品都是台灣廠商開發,從防災再到高齡長者需求,智慧住宅不是為了懶人專用,而是從各面向加強居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