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又遇地震 森鐵軌道位移停駛

陳建邦 樸星宇 施幼偉 報導  / 嘉義縣

豪雨加上地震,讓知名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樟腦寮路段幾乎快被土石掩埋、枕木跟軌道也位移,必須暫時停駛,而民雄山中村這邊有座便橋,被湍急的河水整個淹沒,就怕一個不小心會有居民闖過去發生危險,員警拉起封鎖線警戒。

豪雨地震重創森鐵鐵軌位移待搶修,牛埔溪暴漲淹橋面拉封鎖線防意外,天還下著毛毛雨混濁的河水不斷宣洩而下,過不去只能跟對岸遙遙相望,連日大雨讓嘉義的牛埔溪暴漲,水面隱隱的形成一個階梯狀,民雄的山中村這邊本來有座浮水橋連接兩邊的田間便道,但現在全都被溪水給淹沒而且水流湍急,要是半夜有人經過一個不留意很有可能就被沖走。

當地員警也提前拉起黃色警戒線確保安全,有民眾騎車要到對岸到了這有點傻眼,山下橋被封山上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也遭殃,樟腦寮路段幾乎都被土石跟斷裂的樹枝掩蓋,枕木跟軌道也全都位移,巡山員穿著輕便雨衣冒險挺進,幾乎快看不見原本森鐵的樣貌,這殘破的模樣讓工程人員傷透腦筋。

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嘉義到奮起湖路段也因此停駛,不過祝山、沼平及神木支線則是維持正常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