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產學結合增吸引力 2技職學校滿招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台南-屏東報導  / 台南市

受到少子化影響,不少高中職校,招不到學生,不過,南部這兩所技職學校,卻逆勢成長,招生交出亮眼成績單!像是在屏東的內埔農工,特色科系結合在地農業發展,讓在地學子就讀意願大增,還有,停招十四年的台南海事輪機科,這兩年復招後,在國艦國造及離岸風電政策影響下翻紅,連兩年滿招,還打造出就業高薪保證班。

操作天車,吊起大型重物,開著小山貓往前一鏟,機械操作起來有模有樣,他們都是屏東內埔農工的學生,就讀的農業機械科,近年來相當熱門,就因為屏東內埔出產相當多農作物,像是可可跟紅藜,學校就把科系結合內埔在地特色,讓招生幾乎是年年滿招,隨著農業生態不斷改變,學到的不只傳統農業機具操作,各項工業機具也都要學,農產豐富的內埔農工,發揚農業類科。

而招生在少子化浪潮下逆勢成長的,還有這一所,噴出火花,學生戴起面罩,認真練習電銲,鏘鏘鏘,教室裡不停傳出打磨聲,這群的同學,得學習如何在海上,能夠用自己的力量,作出零件,修復船上機具,就因為必需跟船出海,工作太苦,年輕人不願意投入,讓台南海事輪機科過去整整停招14年,但隨著國艦國造,還有離岸風電政策的影響,人力需求大增,畢業後起薪6萬元,結合在地特色,以及跟上發展趨勢的科別,打響了學校名號,成為學生首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