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推社會住宅 套房月租5千有找

華視新聞 黃敏惠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台北市高房價讓年輕人買不起房,連租房子都壓力很大,位在南港區的東明社會住宅,現在開放民眾申請,一到三房的格局,租金以市價打85折,從9400元到21500元不等,如果符合租金補貼條件,套房每個月租金只要4800元!

新北市鄰近捷運小碧潭站的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預計明年一月完工,九月底也要開始招租!找房子找到心都涼了嗎,萬丈高樓平地起,希望更多人租得起!台北市南港的東明社會住宅,九月十號一開放申請,立刻吸引人來探頭探腦,路過民眾,台肥出租國宅改建的,東明社會住宅,位在三鐵共構南港站附近,台北市政府就是希望在南港工作的民眾,能在南港落腳住下,不要重演內湖大塞車的噩夢。

東明社會住宅,一共3棟有套房,合計700戶,租金市價打85折,每月9400元到2萬1500元,到10月三號申請截止,手氣好抽中的預計明年2月就能住新家,為了減輕負擔採用分級租金補貼制度,例如家庭總收入平均每人16580元/月以下,租13坪套房,本來月租9400元就只要4800元。

只要符合,*低收入戶,*原住民,*一般市民或在台北就學就業的民眾,*在地區里居民,這些資格就能來賭個上上籤,鄰近捷運小碧潭站的,新北市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也不再是紙上談兵。

預計明年一月完工,打算今年九月底先招租,這也是全國首創,以區段徵收方式取得土地的社會住宅,也會結合托幼和長照機構,讓房子不是用來炒的,而是用來住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