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霧"沙沙" 蚵寮村民苦不堪言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最近吹起東北季風,讓彰化伸港蚵寮村的居民抱怨連連,因為這個時候本來風沙就很嚴重,加上附近有座露天砂石場,即使每天早上掃地,過半天門口又出現厚厚一層的沙,車子也被沙子覆蓋,居民的眼睛和鼻子,更出現過敏症狀,雖然向環保局檢舉,稽查員說,目前還不到空氣染標準,沒辦法開罰,但會協調業者覆蓋帆布和灑水,降低風吹沙的情況。

明明才掃過地,門口又馬上出現了厚厚的一層沙,居民們掃了又掃,就是掃不完,紗窗上,階梯上,用手一抹,到處都是沙,停放在室外的車子,更不用說,整個被厚厚的砂石覆蓋,最近吹起東北季風,彰化伸港本來風砂就很大,加上附近有一座露天砂石場,讓居民認為情況更嚴重,除了清理環境很困擾,還有人眼睛和鼻子出現過敏症狀。

雖然大家向環保局檢舉,但因為不到空氣汙染的標準,沒辦法對砂石場開罰,雖然沒辦法開罰。彰化環保局稽查科長 林三能(聲源):「當地周邊有大肚溪河床,它的氣象條件,以廢棄物清理法開罰的話,爭議會比較多。」但環保局說,已經和業者協調,希望透過覆蓋帆布,還有灑水的方式,降低風吹沙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