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遇虎頭蜂攻擊 消防隊救人險滑倒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一名54歲登山客,到台中和平區東卯山登山時,在步道上被虎頭蜂攻擊,意識模糊,畏寒、抽筋,根本完全無法再走動,他同行的朋友,趕快打給消防隊求救,六個小時後,消防隊員成功用籃式擔架把人救下山,只不過,山路難走,他們救人過程中差點滑倒。

東卯山,天色霧濛濛,消防隊員,合力抬著籃式擔架,救一位被虎頭蜂攻擊的登山客,這個救援任務,消防員每一步都走得,無比艱辛,甚至差點滑倒,因為,山路難走,沒有階梯,他們只能扶著樹木,小心翼翼的踏穩土壤,往山下移動。

擔架上這名54歲登山客被虎頭蜂攻擊,結果意識模糊,還抽筋,完全無法自行走路,還好當時他同行的朋友趕快打給消防隊求救,而消防員也及時趕到山區找到他們,二大隊說明,被虎頭蜂攻擊,嚴重可能過敏性休克,導致生命危險,幸好這位登山客情況還不算太嚴重,消防隊最後花了六個小時,直到天黑,終於順利將人救下山送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