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最難放颱風假? 這2縣市最"平安"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台中彰化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米塔颱風侵襲台灣,許多縣市都宣布停班停課,不少民眾好奇在網路上議論起「最難放颱風假」是哪個縣市?結果台中和彰化兩個縣市,討論度超高,有人認為,台中有「護國神山」中央山脈擋住風雨,彰化有八卦山大佛庇佑,而台中市10年來,放過22天颱風假,機率只有42%。

颱風侵襲台灣,許多縣市都放颱風假,有民眾好奇在網路上詢問「最難放颱風假是哪個縣市」結果台中和彰化討論度最高,而台中市10年來,放過22天颱風假,機率只有42%,看看2018年威脅台灣的颱風,不是到台灣之前轉彎,就是衝過中央山脈之後,威力減小。

究竟是護國神山發威,還是得到大佛庇佑?氣象專家說,颱風多半從東半部登陸,受到高山地形破壞,西半部的台中彰化,災情也相對較輕。

台中氣象站主任 柯俊賢說:「這一兩年的整個颱風路徑都是從東邊過去,所以中央山脈對我們的屏障真的是很有幫助」。雖然台中彰化放颱風假機率低,但也表示風調雨順,一切平安最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