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無風雨+農民搶收 菜價走跌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台中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颱風米塔過境,婆婆媽媽原本擔心這下菜又要漲價了,不過記者實際走一趟市場,菜價目前是下跌的情況,雲林果菜市場說,因為中南部沒什麼雨勢,但農民又大量搶收,導致蔬菜進貨量大增,所以價格走跌。

傳統市場上,包括空心菜,一把原本50塊大概跌了5塊左右,小白菜跌的最多,原本一把30元降到20元,跌了將近五成。

婆婆媽媽圍在菜攤前,詢問價格,原本擔心受到颱風影響,葉菜類又會變貴,沒想到菜不但沒有漲,反而還下跌,西螺果菜市場經理姜福受說:「(之前)水災到現在,復耕的蔬菜都出來了,所以量就漸漸提升了,價格就降下來了」。

不但價格幾乎,全部下跌,而且品質以及賣相都很好,菜販說簡直就是買到賺到,不過每次一聽到颱風,菜價馬上漲,這次為什麼沒漲價,菜販看產量阿中南部沒颱風怎麼可能會漲,颱風沒在中南部釀成太大災情。

但是農民可能被之前的豪雨淹怕了,大量搶收,導致果菜市場進貨量大增,價格因此下跌,進貨量增加,果菜市場預估,葉菜類這一兩天,價格都會比較低。

蔥目前還沒受到影響,但由於產地在東北部,價格一兩天後可能會有波動,因此婆婆媽媽要搶便宜,最好趁著這兩天,趕快多買一點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