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未達放假標準 柯:北北基一起決定

華視新聞 宗立婷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北北基昨晚(29日)宣布今天停班停課,不過,其實台北市上午並沒有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市長柯文哲放颱風假,也引來質疑。柯文哲回應表示,放颱風假,是民選首長最大的噩夢,去年就是早上上班,下午放假,結果被罵翻了。這一回,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來找他,和基隆市長林右昌聯繫,決定乾脆先放假,有問題以後再討論,怎麼處理。

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在30日上午十點鐘,提升為一級開設,眼看米塔颱風進逼,市長柯文哲特地前來視察防颱整備。北北基聯合宣布停班停課,不過,台北市上午幾乎無風無雨,這颱風假放得也讓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北基停班停課,主要是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去聯絡柯文哲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大家都同意這項決定」。不過,被問到新竹縣市放假不同調,花蓮縣則是臨時決定停班停課,柯文哲提出了他的經驗談。台北市長柯文哲,歷來因為「停班停課」決策,而犯眾怒的縣市長實在為數不少,或許「共同生活圈」的概念,也是氣象、消防專業評估之外,另一個考量的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