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蠵龜首現蹤澎湖 擱淺急送收容中心

華視新聞 黃敏惠 翁乾晃 陳能振 澎湖報導  / 澎湖縣

澎湖許家潮間帶海域,星期天中午發現一隻瀕危的保育類野生動物赤蠵龜,這也是在澎湖海域首度發現活體的赤蠵龜。澎湖縣政府保育與岸巡等單位合力前往救援,發現赤蠵龜沒有明顯外傷,有可能生病體弱才意外擱淺,已經送往澎湖海龜收容救護中心照護。

赤蠵龜病懨懨的沒什麼精神,海巡人員用海水淋在龜殼上就怕牠脫水,再用白布覆蓋小心翼翼的照顧著,畢竟是澎湖海域頭一遭發現活體的赤蠵龜,星期天中午有民眾發現怎麼有海龜擱淺在許家潮間帶,動彈不得,立刻通報岸巡人員救援,並通報農漁局協同處理,這才發現竟然是瀕危的保育類野生動物赤蠵龜,這隻赤蠵龜甲殼體長度約95公分寬85公分,龜殼上長滿了藤壺和海藻,過去澎湖海域大都發現的是玳瑁和綠蠵龜,這次是第一次有活生生的赤蠵龜出現,非常難得,為甚麼會在這?有可能是生病體弱才會意外擱淺,目前已經送往澎湖海龜收容救護中心照護,等牠康復再讓牠重回大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