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公斤鯨豚桃園海岸擱淺 搶救後仍不治

700公斤鯨豚桃園海岸擱淺 搶救後仍不治 | 華視新聞
擱淺鯨豚。(海巡署提供)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觀音區海水浴場昨(28)日下午3點多,民眾向海巡隊執勤人員表示,在海灘上發現一隻擱淺的鯨豚,海巡隊獲報後,隨即通報中華鯨豚協會、觀音消防分隊派員前往救援,歷經2小時的搶救仍不幸死亡,今日將採樣確認死因,實施就地掩埋。

鯨豚擱淺海灘 總重達700公斤

現場多位熱心民眾齊力將鯨豚搬運至沙灘上,桃園市海岸管理處調派機具,將死亡鯨豚往岸上拖吊固定,經中華鯨豚協會人員研判,擱淺的鯨豚品種為柏氏中喙鯨,初步評估重達700公斤,今日將派員採樣確認死因,並實施就地掩埋。

海上遇難救助請撥 緊急服務專線118

海巡署第八岸巡隊表示,雖然無法成功搶救鯨豚寶貴的生命,但與民眾共同為海洋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感到欣慰,生態及環境保育為海巡署工作重點事項,民眾如在海邊發現有鯨豚或海龜擱淺之情事,請撥打「118」免付費服務專線,將立即派員處理 。

認識「柏氏中喙鯨」

體型:寬厚而粗壯,背鰭小,呈三角形或鐮刀形,大約位於身長2/3處。

習性:柏氏中喙鯨多以3至7頭的小群體出現。通常會緩慢浮至海面,先是嘴喙突出水面,接著出現不明顯的噴氣,以15-20秒的間隔浮出水面數次後,會進行20-45分鐘的深潛。

分布:各大洋熱帶與溫帶海域。

活動海域:經常在500至1000公尺深的大陸坡或深層海溝出現。

食物:主要以魷魚和小型魚類為食。

700公斤鯨豚桃園海岸擱淺 搶救後仍不治 | 熱心民眾齊力搬運鯨豚。(海巡署提供)
熱心民眾齊力搬運鯨豚。(海巡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