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南濱海邊淨灘 守護海洋生態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港開港後造成的海岸侵蝕,為了要保護海岸現,水利署第九河川局進行養灘、護灘計畫,近年來也有開始復育許多海中生態,不過潛水員卻觀察到,海底有許多的漁網、垃圾,造成魚類或是珊瑚的死亡,因此特別在南濱海邊,發起了淨灘、淨海的活動,有不少人用行動力挺、保護環境。

這一片美麗的海洋中,孕育了許多美麗的生物,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優游在人們特地打造的復育空間中,自在的穿梭,不過你沒有看到的另一面,也同時正在被人類破壞著,一張張漁網,困的珊瑚礁要不能呼吸,許多小漁也深受其害造成大量死亡,不過還好最近出現了這麼一群環保小尖兵,潛入海中替這些海洋生物除害。

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特別進行了這一場淨海、淨灘的活動,趁著連假大家拿起工具漫步在沙灘,幫忙清潔,而從空拍鏡頭,也可以清楚看到,原本花蓮港開港後造成的海岸侵蝕的狀況,也隨著養灘護灘計畫的成功,南濱及化仁海岸灘線沖刷退縮的情況已逐漸減緩,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局長謝明昌:「根據我們的比對,其實它的養灘的效果非常好,等於是往海又長出了大概有5到10米這樣的一個海岸線。」期待透過護灘的行動,讓海岸恢復往日面貌,也希望透過活動喚起了大家對於海洋保護的重視,一起愛護美麗的海洋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