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鬣蜥大量現蹤 捕獲數量為去年3倍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有些動物,已經破壞生態!高雄市今年外來入侵種動物變多,以綠鬣蜥族群擴散最嚴重,目前已經移除1千多隻,數量是去年的3倍,不只綠鬣蜥,高雄市消防局這幾天抓到的兩條巨蟒,也是外來種,農業局研判,應該都是被人類棄養!危害生態環境!

塑膠籃子蓋住的,是一隻綠鬣蜥,女里長抓得有點怕怕的,邊抓還一邊跟綠鬣蜥對話,好不容易終於裝進袋子裡,會有這樣的膽量抓大蜥蜴,就是因為已經很有經驗,鳳山區北門里兩個月不到就抓了7隻,里長還把死亡的做成標本。

不只鳳山區還有鳥松,大樹、大寮、仁武,都有不少綠鬣蜥現蹤,根據高雄市農業局的統計,108年至今已經移除1千多隻的綠鬣蜥,數量是107年的3倍,不只綠鬣蜥,消防局今年度,已經抓了3千多條蛇,其中還有2條巨蟒。

一張口幾乎能吞掉一隻小狗的網紋蟒,也是外來入侵的蛇種,農業局表示應該也是被棄養的,這樣的外來種動物,將會危害生態環境,因此將會嚴格執行查緝,一旦被查到棄養行為,將對飼主最高開罰15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