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故障一夜響6次 汽車防盜器擾安寧

疑故障一夜響6次 汽車防盜器擾安寧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如果大半夜睡覺,但警報器一直響,卻沒人處理,你會不會崩潰!台中有民眾投訴,一輛轎車經常停在住家附近,車子防盜器疑似壞掉,經常在半夜響,甚至一個晚上響6次,吵到居民無法睡覺。環保局接獲檢舉說,如果車主不改善,要開罰最高6千元。

半夜快要12點,停在路邊的白色轎車警報器狂響,還不只響1次,附近民眾被吵到無法睡覺,還說這輛白色轎車的警報器,經常莫名其妙一直響,而且每次都是響到自己停,車主都沒有出來看,也沒有用遙控關掉警報器,民眾受不了,打電話報警,警方依照車牌,找到車主請車主移車。

不過警方也提醒,如果車主遲遲都不修理警報器,放任警報器半夜亂響、擾民,可是會開罰,環保局表示,兩年來接獲防盜警報器亂響的投訴就有7件,尤其在半夜,防盜警報器無端亂響,確實很讓人抓狂。

專業技師表示,老舊車輛的防盜器振盪器老化,或車門邊的六角鎖故障,就會讓警報器亂響,只要故障一定要趕快修,不然吵鄰居、傷感情,還會有可能吃上6千元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