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書局回來了! 結合餐飲多元經營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老台中人應該都記得,曾經是全台最大的漢語書局「中央書局」在1998年走入歷史,而經過文化界、奔走搶救,中央書局回來了!新的中央書局不再只是書局,它結合了閱讀、展覽和餐飲等元素,要把中央書局「傳承文化」的使命延續下去。

走進書局內,台灣傳統建築的樑柱、天花板訴說著書局古老歷史,這裡沒有厚重的書牆、書海,可以輕鬆地翻閱喜歡的書籍。書店保留了落地窗空間,在這裡可以好好看書沉澱,和以往不同的是融入了親子遊戲和餐飲元素,逛書店可以更輕鬆自在,看到記憶中的書店回歸,老台中人很感動。

顧客:「我國小的課本不見了,爸爸一定帶我來這邊買。」顧客:「從門面到進來的產品的擺設,都給人家有一種很古典氣質的感覺。」

中央書局1927年創立,日治時代是全台最大的漢語書局,也是文人雅士聚會場所,連美國前副總統尼克森都曾經造訪,隨著連鎖書局崛起,中央書局在1988年苦撐不住走入歷史,歷經婚紗店、便利商店和安全帽專賣店,文化界奔走搶救,中央書局在21年後回來了。

中央書局營運長繁運隆:「呼應了就是1927年他們那時候中央俱樂部的一個想法,在飲食當中的交流是更重要的。」

不和網路書店搶生意,中央書局以交流平台的方式再出發,透過書展模式推動文化思潮,要把當年「傳承文化」的使命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