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缺工嚴重 雲縣長籲別掃蕩移工

華視新聞 王詩涵 楊宗穎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是農業大縣,但是農田缺工問題嚴重!目前勞動部還沒有真正開放農田移工!也就是說,現在出現在雲林的農田移工其實都是不合法的,縣長張麗善也找不到因應對策,直接向中央喊話說,希望可以體恤農民不要掃蕩農田移工。

雲林縣長張麗善喊話要中央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暫時不要掃蕩雲林的農田移工,這話聽起來怎麼怪怪的,農田移工目前不合法啊,為什麼縣長希望包庇呢,雲林縣長張麗善:「(台灣)自己有放寬標準,可是沒辦法引進(移工),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希望政府單位也可以鼓勵(移工)他們來做假日農夫。」

張麗善說雲林人口老化,農業嚴重缺工,農民:「別抓好啦,不然缺人找不到人。」也有人雖有同感,心裡卻也知道農田移工不合法,滿是無奈,農民:「要執法沒錯,但是現在老化這個問題沒解決,是不是說可以暫緩(掃蕩)一下。」

原本勞動部同意開辦示範農業移工,但目前泰國菲律賓越南及印尼這幾個國家當中,只有泰國同意,而且也還沒有真的開放進來,雲林是農業大縣,缺工又不能找移工幫忙的情況下,農民生計該怎麼辦,張麗善似乎也沒轍,只能要相關單位不要掃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