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頭芭樂盛產期 果園裝攝影機防小偷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芭樂產量佔全台20%,現在正是收成期,市場價格也不斷上揚,一台斤從四月份的10幾塊錢一路漲到現在要35元,有的市場甚至出現40元的行情,而彰化的芭樂農現在也面臨宵小偷芭樂的壓力,警方日夜加強巡邏,也輔導農民在果園內加裝隱藏式攝影機。

警方夜裡出動直奔芭樂園,跟農民一起顧芭樂,警方 vs. 農民:「怕小偷來偷摘芭樂來巡一巡,(你放心啦),(現在我們警察也都不定時會來果園巡)。」白天也是加強巡邏,因為現在是芭樂的收成期,價格好就怕有小偷來偷摘,警方不但派出人力幫農民巡守,也輔導他們要在果園加裝隱藏式攝影機。

農民陳建隆:「之前我們隔壁有人芭樂價格正好的時候遇到颱風來,大家都沒芭樂的時候,晚上搭帳篷都睡在果園,就是在防小偷。」對農民來說,芭樂價格跟前幾個月相比的確好很多,今年4-6月還不是盛產期,一台斤盤價10元,到了8月一台斤爬到12-15元,進入9月一台斤已經到20元,10月又漲一台斤25-35元,現在社頭產地價也還是35元,不過外縣市賣到40多元都有,一顆種4-5個月要施肥套袋包裝。

農民陳建隆:「還要包裝、還要包袋子、還要套袋、還要施肥,所以不容易啊,農民不容易啊。」芭樂價格上揚,果園成了宵小目標,警方也希望輔導農民果園加裝監視器,至少被誰偷的還有影像可以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