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監控城 中國占8個重慶居首

綜合報導

全世界監視器裝最多的地方前10大城市,中國就占了8個,其中重慶是最多!中國目前約2億台監視器,2022年前可能多達6億2600萬台,平均每2個人就有1台天眼監控。歌神張學友去年在中國的巡迴演唱會,警方透過人臉辨識就抓了超過60名逃犯,就連闖紅燈的人,他的臉也會在路邊大螢幕連續播放,直到你去自首!

存了半年積蓄換了門票一對,結果他來聽我的演唱會,門票換得手銬一對。2018年張學友在中國巡迴演唱會,警方一共抓了超過60名逃犯,有的連3場就抓了22人,唱的他心碎,真正讓逃犯心碎的神捕手,是無所不在的監控天眼,逃犯過安檢門時人臉辨識一掃,警方那端警報會響起,就守在出口一散場當場活逮,得來全不費工夫,都像穿著衣服的裸奔一舉一動被天眼看光光。

馬路可以行歹路不可行,敢闖紅燈那你的臉會出現在路邊的大螢幕上,如同遊街連續播放直到你去自首,中國的天眼眼睛越來越尖,貴州一間學校的學生制服也安裝晶片,家長老師的手機,可以掌握孩子幾點到校幾點離開,功課寫了沒在校表現怎麼樣,孩子沒有秘密也引起爭議。

舉頭三尺有天眼,中國目前約2億台監視器,2022年前可能多達6億2600萬台,平均每兩人就有一雙天眼盯著你,要安全還是要隱私沒得選,天眼底下的世界,註定要看臉,也註定要丟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