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歷史街區 台南民宿申設延東.北區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民宿申請範圍將要擴大,在原有的雙城區和安平港風貌園區外,文化局計畫要把原本六區裡的歷史街區再擴大,延伸到東區和北區,如此一來,民宿申請範圍也能擴大,過去市區很多違法民宿,就可以納入合法,對業者和遊客來講,都是好消息。

古色古香的老屋佇立,走入台南巷弄街道,一股靜謐悠閒的感覺,是吸引很多外地客愛來的原因,這兒的民宿,別有一番風味,三五好友,在充滿歷史感的屋內敘舊,休息睡覺的空間,清爽簡潔,保有老宅的特色。遊客:「會挑有特色,但不會去注意到有沒有合法這件事。」

礙於法規,經營者經常,擔憂拿不到執照成為非法民宿,現在台南市府,要將原本歷史街區再擴大,這樣一來民宿申設範圍也擴大,過去市區許多違法民宿,大多可以納入合法。民宿業者:「經過一些消防檢查、安全檢查,那這樣子對旅客來說,他們的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台南市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 周榮棠:「你看 一百多年的房子,竟然會因為範圍的關係,不能合法,像現在可以透過這些歷史街區的開放之後,就能夠變合法。」

台南市觀旅局長 陳信安:「就是說來增設歷史街區,或許在之後,在這些區域內既有的民宿的業者,他們也能夠進一步去輔導他們合法化。」這樣一來,對業者和遊客來說,都是好消息,更有利於當地的觀光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