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松廬楓紅 顏色多變美景醉人

華視新聞 林志純 樸星宇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的福壽山農場,是著名的賞楓景點之一,現在正進入最佳觀賞期,漸層的楓葉從橙黃轉為醉人的酒紅色,還有民眾特意穿著和服來取景。現在也是這邊的富士蘋果產季,民眾來這還能來體驗摘蘋果的樂趣。

和煦的陽光灑落遊客們忙著捕捉楓紅美景,台灣三大農場之一的福壽山農場正進入楓紅最佳觀賞期,整棵楓樹從翠綠慢慢漸層到橙黃最後到醉人的酒紅色,隨著微風搖擺景色相當迷人,還有小朋友穿著和服在這取景,彷彿置身國外很有異國情調。

福壽山農場場長 巫嘉昌:「那它的顏色變化,從樹梢上面一直到往裡面,它的顏色從綠色轉成黃色、紅色,所以呈現五彩繽紛的顏色。」

松廬旁邊的掌葉楓雖然葉片較為迷你但台灣比較少見,一直到11月底都能欣賞到美麗的楓葉,在轉色過程,每天都有不同的色彩組合呈現出萬種風情,在福壽山除了能賞楓還能享受11月限定的採果樂,一顆顆富士蘋果香氣濃郁遊客也讚不絕口,福壽山農場海拔相當高有2千2百多公尺,另外一頭的鴛鴦湖雖然已經蛻去楓紅,但孤挺的白楊木映著湖景也有一番風味,都在等著遊客們來山上細細品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