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楓"台灣! 賞楓紅美景免出國

秋天"楓"台灣! 賞楓紅美景免出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又到了秋天賞楓季節,目前台中武陵農場的楓樹,末稍楓葉開始慢慢轉黃,而福壽山農場的紫葉槭,火紅的樹林把湖畔點綴得相當美麗,由於下來就是國慶連續假期,在這裡也為您整理,全台各大賞楓景點懶人包,不必出國也能享受楓紅美景。

福壽山農場鴛鴦湖畔,紫葉槭的葉子正火紅,把湖畔點綴得如詩如畫,另外松廬的掌葉楓,楓葉開始轉黃,目前比例將近20%,到11月下旬之前,是最好的欣賞季節。福壽山農場場長 巫嘉昌:「鴛鴦湖的紫葉槭園區整個都是充滿著紅色的楓葉。

到了秋天的賞楓季節,台北陽明山,擁有全國最大楓香林,楓紅場面壯觀;而桃園八德落羽松,近兩年暴紅,也被列入賞楓景點;苗栗南庄落羽松,倒映在湖面的景象,有如仙境,中部的台中武陵農場,目前末稍枝葉開始變黃;另外南投奧萬大,同時能看到楓紅和落羽松。

來到南部,阿里山小笠原景觀平台,火紅楓葉搭配雲海;而東部的宜蘭太平山,紫葉槭和山毛櫸,目前兩成轉紅,另外明池森林遊樂區的落羽松,和高山湖泊相映襯,令人讚嘆。秋老虎發威,上山賞楓成了連假最佳選擇,不過每個景點的楓紅時間都不一樣,出發前最好詢問清楚,才不會白跑一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