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都是七字詩」 彩券商傳善念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身體各部位的台語,大家都會說嗎?在南投草屯賣彩券的李莉代,不但可以用台語從頭念到腳,還可以隨口搭配,說出有吉祥意思又勸人向善的七字詩!這項絕活讓不少路人聽得目瞪口呆,李莉代說,自己從小就對文學有興趣,希望藉著念詩帶給社會正能量。

彩券詩人李莉代:「如果講到這個頭髮,健康平安歲數長」。搭配著吉祥話,李莉代用台語,從頭部開始講,身體每個部位,都能念出七字詩。彩券詩人李莉代:「肩胛骨是兩支,家族傳宗接代,妹妹也有弟弟,如果講到胳肢窩,錢放銀行隨你拿」。不但沒有一句重覆,連肩胛骨胳肢窩,很少人會念的部位,也都難不倒他,一路念到腳底。

彩券詩人李莉代:「若是講著腳前甲(腳指甲),子孫聽話不用打,無論你多高或多矮,要什麼都有辦法買。今天從頭講到尾,給你一切順利年年、家庭富裕」在南投草屯賣彩券的李莉代,平時就是靠著這4分多鐘,300多字的七字詩,引起往來民眾注意,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她。

從小對文學有興趣,更希望對社會傳遞正能量。彩券詩人李莉代表示,「每天聽覺得很有意思,很有特色,對這個文學就稍微有研究,我從小就寫詩寫到現在,寫習慣了」,至於未來還會不會有更多創作,李莉代說,如果有人願意聽就會繼續想,也歡迎大家找她聊天,一起腦力激盪,想出更多有趣的詩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