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紅綠燈 下坡轉彎煞不住車禍頻傳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一處下坡路口,三天發生三件車禍,當地居民說,因為這個下坡路口,剛好也是轉彎,經常發生車禍,但這麼危險的路口卻只有閃光警示燈,希望警方能啟用路口紅綠燈,減少事故發生率。

機車騎士來到草屯中正路這個路口,疑似車速過快,追撞前方轎車,結果機車滑倒,騎士也受到擦傷,而就在前幾天,藍色貨車在同一個路口要迴轉,結果轉到一半,後方直行機車煞車不及,撞了上去。

民眾表示:「他要迴轉就對了,怎麼會樣切,我也不知道,還好沒輾過」。

草屯中正路,同德家商附近這個路口,因為是下坡,又是轉彎,短短三天內,連續發生三件機車追撞的交通事故,還好傷者的傷勢都不嚴重。

草屯御史里長 洪智捷表示:「如果要設立紅綠燈,那很多缺口的地方,都要設立」。

車禍疑似都是下坡車速太快引起,而路口交通事故頻傳,當地民眾也希望警方,啟用路口紅綠燈,草屯新豐里長 陳美玲表示:「你開在車道上,無論到哪裡,遇到沒有紅綠燈的路口,一定要注意的啊」。路口的交通燈,目前都是閃光警示燈,至於要不要啟用紅綠燈,還要等警方評估,而駕駛人如果能自我約束,放慢車速,事故發生率也會降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