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高手組隊淨山 清中橫300公斤垃圾

華視新聞 張益鈞 莊雨潔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中橫公路沿途有壯麗美景,但山坡卻時常出現許多垃圾,花蓮林管處因此發起活動,與50名攀岩垂降好手一起來淨山,一整天下來清出約300公斤垃圾,裡面不乏包括印表機、烤箱等電器用品,推測應該是有人刻意上山丟棄。

林管處呼籲大家最好別亂丟垃圾,不僅不美觀,還有可能會造成森林大火,希望民眾可以一起愛護美麗的環境。

一群人帶著專業的配備,從斜坡處ㄧㄧ往下垂吊,不過別搞錯,他們可不是來尋找刺激和挑戰極限,這群攀岩好手,可是利用自己的時間,來清潔這些在陡坡中,難以清除的垃圾,中橫公路台14甲線41公里處,鄰近中橫大禹嶺地區路段,視野非常良好,公路邊坡處。

是民眾喜歡駐足觀看雲海地點,但是卻有不少遊客喜歡亂扔廢棄物,乾燥季節更易增加森林火災的風險,花蓮林管處新城工作站主任 余蘭君說:「就是乾燥季節也到了,那其實山區他們是比較乾燥,然後在這個地方如果有一些垃圾堆積的話,那可能會造成一個,引發森林火災的一個燃料」。

而想要發起這淨山活動的,就是他發起人 賴瑞均說:「大禹嶺的部分 我們看到了烤箱跟印表機,那這個就是家庭廢棄物,那我們自己本身就是學繩索技術系統,那有能力那就來做淨山」。

期待透過自己的行動,可以喚起更多人熱愛土地的意識,不再亂丟垃圾,更希望相關單位可以裝設監視器訂定罰則,多一點警告,遏制不肖人士任意傾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